交通规则去哪了?
作者:流年花开花未央 日期:2016-6-25 8:50:00
     今天说去外婆家。
    刚刚好过红绿灯,那时刚刚好就是红灯,妈妈却拉着我过马路。我心平气和地说:“妈,红灯。”可妈妈却心知肚明地说:“没车赶紧过!”
    我打抱不平地说:“红灯!红灯!”妈妈却闭口不言,直接把我拉过马路。我愁眉紧锁地说:“那可是红灯,没车就可以过吗?”妈妈却答非所问: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    这就是大人眼中的交通规则?学校总教育我们“红灯停,绿灯行”,连我这个五年级的小女孩都知道,大人却不把交通规则放在眼里,这不是给我们做了一个不好的榜样吗?说好的以身作则呢?
    一路上,我没说几句话,还在为刚才的事情愤愤不平,我想,万一世界上的家长都这样,那,交通规则要来干什么的?
    妈妈啊,下次过马路的时候能不能不这样,您总是抱怨开车的时候有小孩子横冲直撞,那您有没有想到刚刚您就是那个横冲直撞的小孩子呢?
    妈,为了你的生命安全,遵守交通规则好不好?下次过马路您听听我说的话好不好?
    近来交通事故频发,我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,因为您遵守的不仅仅是交通规则,更是尊重每一个生命!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